72歲日本導演兼藝人北野武,近日傳出與結縭40多年的妻子北野幹子離婚,而北野武簽下離婚協議書後,將超過200億日圓的財產(約台幣58億元)全留給錢前妻北野幹子,自己只留下一套位於東京高級住宅區的房產,也創下日本演藝圈最貴贍養費的紀錄。 據日媒報導,北野武與68歲妻子北野幹子育有1子1女,但婚後北野武花邊新聞從不間斷,被傳出有婚外情外,甚至還有私生子,2014年北野武在節目上承認,自己有一位小他18歲的情婦,夫妻倆也在7年前分居,北野武甚至稱願意將全部的財產留給妻子作為離婚條件,可說是只愛美人不愛江山,但妻子始終不肯接受。 據了解,北野武過去未走紅前,都是妻子一肩扛起家計,晚上在酒館兼差打工,賺取生活費,北野武婚外情爆發後,妻子始終不願簽下離婚協議書,直到最近北野幹子同意離婚,才正式結束這段長達近40年的婚姻;據悉,北野武和北野幹子雙方簽下離婚協議,北野武依照約定將個人名下財產、法拉利、藍寶堅尼等價值超過200億日元,全留給前妻幹子,自己只留下一棟東京房產,與小三開啟新生活。 更多 TVBS 報導「狐狸精」怎判斷?大小S神解:會稱妳男友是哥兒們陷偷吃風波!翔忻激吻討論度暴增 擊敗人氣王韓國瑜大膽!羅大佑攻蛋前合體 昔日團員爆:曾提無理要求一心只想「救阿翔」!謝忻:願為他退出演藝圈更多新聞報導老婆情何以堪?阿翔「偷情鐵證」曝光周潤發曾為情輕生? 陳玉蓮曝分手為這事半年娶到林志玲 他:日尪早有準備馬如龍回來了?女星透露孫子特殊舉動吳慷仁曬國中同學合照 網友全歪樓今日娛樂推薦影音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銀行預計廿日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面對美中貿易戰升溫、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風險增高,加上美國聯準會暗示降息,專家認為,央行利率料將連十二凍,但降息壓力增加,最快下半年走向降息。央行於今年第一季理監事聯席會議的會後記者會,宣布利率「連十一凍」,重貼現率仍為一‧三七五%,且因對今年經濟展望保守,下修二○一九年經濟成長率為二‧一三%。今年五月美中貿易戰急遽升溫,戰線擴大至科技戰,國際股匯市隨之震盪,央行日前更罕見地主動公開說明,五月有運用外匯存底進場調節匯市秩序,凸顯央行不樂見新台幣短期大幅波動的態度。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認為,相較於利率,央行現在更關注匯率及維繫金融穩定,如今外在局勢尚未明朗,六月理監事會的利率決策料將按兵不動。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認同連十二凍的可能性最大,他點出二個原因,一是外貿受到貿易戰影響,但第一季經濟表現不是太差,台股也處萬點之上,比起其他國家,台灣狀況算是比較好。第二,接下來有兩件大事可能發生,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會在月底G廿峰會會面,外界關注兩強相逢,會不會讓貿易戰出現轉圜,或是衝突加劇,擴大至科技戰;此外,美國聯準會先前暗示對於調降利率採取更加開放的態度,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在七月宣布降息。羅瑋指出,這兩件大事都會改變國際經濟局面,但現在還不知道事態如何發展,因此央行六月維持不變、利率連十二凍的機率最大,待七月過後,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出爐,若美國率先降息,亞洲央行可能都會跟進,台灣央行第三季或下半年跟進降息腳步的機率便增加。吳孟道則分析,如果美中貿易戰繼續打下去,台灣經濟成長率可能連「保二」都有問題,因此對央行來說,升息已經不是選項,就看是維持不動還是降息,如今降息壓力確實增加,但台灣是艘小船,美國則是大船,如今大船都還沒有動,沒道理小船要先跑,等大船動了,小船再轉彎都來的及。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德州拉瑪大學文理學院社會學、社會工作及司法刑事系教授林政憲帶領10位學生,來台進行參訪,為了解臺美司法防治在相關領域的政策及執行面差異,前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少年輔導委員會參訪座談,師生對於新北市針對涉毒少年的輔導及相關防治作為印象深刻、讚譽有加。拉瑪大學位於德克薩斯州博蒙特附近的休斯頓附近,擁有超過15,000名學生,是德克薩斯州發展最快的學院和大學之一,也是德克薩斯州立大學系統的成員。該校提供超過100個學習課程,研修可獲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參訪行程由少年隊隊長蔡宜學親自接待並分別由少輔會及少年隊同仁實施簡報,拉瑪大學師生同時參觀了少年隊駐地軟硬體設施,深入了解員警處理少年事件過程整個保護運作的流程,過程中學生對於新北市政府能針對本轄涉毒的少年,採取多元合作策略,運用市府各局處團隊網路力量,即時有效解決,充分發揮「跨域治理」之功能,留下深刻印象。新北市少年人口數目前逾22萬人,高居全國之冠,儘管在預防少年犯罪工作上壓力相當吃重,然而新北市107年涉毒少年的人數比例與106年相較卻仍能下降達33%,凸顯新北市在全般少年事件預防工作之推行已漸收成效,由於這次參訪的學生未來在美國有可能從事與少年犯罪有關的社會或司法刑事工作,所以對於新北市就涉毒少年的相關保護處置作為特別感到興趣,德州拉瑪大學師生返國後,藉由這次交流機會會向國際宣傳新北市在少年犯罪防治的顯著成果。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獲得空前響應,不僅在上週末動員達103萬人上街,許多民眾也發起罷課、罷工等行為響應,但也因此釀成不少警民衝突,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發言,再度引發爭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圖/翻攝自AP影音)今(15)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稍早發表談話,表示將暫緩修例工作,重新與香港各界溝通,呼籲市民秉持理性精神,也表示這次的衝突,造成不少警察與民眾的受傷,讓她相當痛心。即便表達痛心之意,林鄭月娥仍同意香港警方將此事認定為暴動,而非抗議、示威,堅持警方的執法行為是「天經地義」,不應受到外界抹黑,更說有部分民眾手持「具有殺傷力」的武器,企圖攻擊警察,因此警方必須維持治安。▲參與遊行人數眾多。(圖/全球集氣反送中 Global Solidarity with Hong Kong授權提供)不過針對爭議十足的《逃犯條例》,林鄭月娥仍拒絕「撤回」,而是宣布「暫緩」,也讓外界認為此舉不過是止血,能否真正聆聽並認同香港沸騰的民意,恐怕仍有一段距離。(編輯:林瑞恩)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港暫緩《逃犯條例》扯台灣!我國法務部怒了 深夜發新聞稿基因神複製!炮仔聲女神何如芸出席畢典 兒逆天長腿吸睛用生命跟港府抗議!反送中黃衣男突墜樓亡 議員當場痛哭阿翔怎打動女神芳心?靠著這體貼小動作 竟成最大關鍵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今天(14日)公布AI(人工智慧)教育政策,未來將從小學階段進行扎根工程,一路學習到大學階段培育與產業對接的人才,記者會也同時公布人工智慧教材與人工智慧網站「因材網」,提供教師能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快速診斷學生學習,提升學生未來的學習效率。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AI(人工智慧)學習已經是國際趨勢,除了利用AI幫助學習,也學習AI科技,外界擔心教育部在面對這波浪潮無法因應,事實上,教育部從師資、教材都已經準備就緒,並透過各地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與學校在課堂上實作,配合新課綱上路的AI教育沒有問題,未來首要之務將是提升硬體設施,跟上教學腳步。 教育部資科司77司長郭伯臣表示,教育部的AI教育政策規劃從小學到大學完整的學習策略,國中、小學著重運算思維,引發學生興趣,高中階段要加深加廣學期,大學階段則希望培育有潛力的人工智慧人才,不僅從去年起外加大專校院在智慧科技及資訊安全碩士生的招生名額450名,更補助大學成立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究中心與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培育對接產業的高階人才,學生畢業可立即就業;此外,在科技師資培育上,將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列為必選,程式設計的學分也都提高。 教育部也同步公布編寫完成的人工智慧小學到高中的教材內容,另外,教育部因應AI教育特別設計的「因材網」也同步上線,提供全國師生使用;高雄市新威國小教師黃馨緯試用「因材網」做為課程教學、診斷測驗與補救教學之用,大幅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市售「文旦蜂蜜」純度、新鮮度不符規定,標示也違規,遭開罰4萬元(北市衛生局提供)台北市 / 吳念達 綜合報導北市衛生局檢驗市售國產蜂蜜,發現有4件不符規定,且都是「新鮮度檢測」未達標準,但其中一款在北市百貨超市抽驗的「文旦蜂蜜」同時還測出「純度不符規格」,還有標示上違規,除了要求產品下架、改正,也依《食安法》處分4萬元罰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表示,今年進行市面蜂蜜產品專案調查計畫,抽驗地點包括超市、量販店、農產品專賣店、生機食品店等,共計抽驗15件蜂蜜產品。衛生局依據國際分析化學家協會(AOAC)公認的碳同位素檢測法及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305進行蜂蜜真偽辨別調查,結果1件產品同時不符AOAC純蜂蜜規格及CNS1305標準、還有3件產品與CNS1305標準不符,不符規定比例為26.7%。蜂蜜不夠純 不排除製程出漏洞衛生局指出,在北市某百貨超市抽驗的「文旦蜂蜜(有效日期:2021/1/1)」經AOAC碳同位素分析檢出C-4型植物糖(例如甘蔗及玉米來源糖類)含量8.7%,超出7%即不符合純蜂蜜規格,不過超標數值不多,不排除是製程上的問題;另該產品「羥甲基糠醛」檢驗值也超出CNS 1305標準,代表蜂蜜新鮮程度不足。蜂蜜不夠鮮 要求業者下架改正另外3件蜂蜜產品也違反CNS 1305標準,包含「法莫莊園龍眼蜂蜜(有效日期:2021/1/4)」、「野生草本蜂蜜(有效日期:2022/1/1)」及「台唯佳龍眼花蜜(有效日期:2020/10/11)」的「羥甲基糠醛」數值過高或「澱粉酶活性」低於標準值,黃敬堯表示,由於蜂蜜經過加熱或保存條件不良容易導致澱粉酶活性喪失,而羥甲基糠醛在新鮮的花蜜中含量低,但會因長時間的加熱或儲藏時間的增加而增多,因此2項均為蜂蜜新鮮度的重要指標。北市衛生局表示,文旦蜂蜜同時還有外包裝營養標示不符規定,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分罰鍰4萬元整,並要求改正以符合CNS1305標準規定。其餘3件違規產品,2件來源為北市業者皆已下架要求改正,另有1件為外縣市業者,已移請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加強防堵非洲豬瘟 北市舉辦人道處理流程訓練 北市新增本土麻疹病例 多次出入信義商圈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想知道在法網決賽被「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擊敗是什麼樣的感覺,或許沒有人比世界排名第4的奧地利好手蒂姆(Dominic Thiem)更加了解,去年在決賽與納達爾碰頭,蒂姆以直落三吞敗,今年前兩盤多次帶給納達爾威脅,卻在後面兩盤徹底遭到壓制而吞敗,蒂姆也將今年的法網之旅形容成「從天堂掉到地獄」。「他踩住了我,」蒂姆說:「我就像是從天堂(4強賽擊敗第一種子喬科維奇)掉到了地獄,整個賽程你必須要擊敗7名好手,當中有1到2名還是傳奇球星,那是一件非常獨特又殘忍的事情。」蒂姆在第三、第四盤徹底遭到納達爾壓制。 (美聯社)「擊敗Novak是我生涯中最大的一場勝利,因為我擊敗了一名當代的傳奇球星,在不到24小時候,我站上又面對到另一名傳奇球星、面對到史上最棒的紅土球員,能夠拿下一場漂亮的勝利我覺得很開心,但當然現在我輸球了,我也沒有機會實現網球生涯中最大夢想。」蒂姆說道。納達爾生涯12度闖進法網決賽都全數奪冠,勝率仍維持100%,也從未有人能在法網將納達爾逼到第5盤,過去有6名球員跟蒂姆有過相同的經歷,他們也都只能接受事實。納達爾生涯第12座火槍手盃到手,為史上第一。 (美聯社)蒂姆在受訪時說:「前兩盤我打出非常漂亮的表現,然後我搞砸了第三盤的開局,納達爾就像火箭一樣衝了出來,火力全開。我遇到了一點小低潮,通常對上其他球員不會那麼糟,但他是一名冠軍球員,他抓住了機會並狠狠地踩住了我,局數瞬間變成了0比3落後,那一盤的勝利也大致底定,那就是整場比賽的轉折點。」即使納達爾已經33歲了,但蒂姆認為他仍然在不斷進步當中,蒂姆說:「他仍然在不斷進步並改善自己的缺點,我並不會感覺到疲累,不過因雨中斷而連續兩天面對喬科維奇,確實會對身體以及心態造成影響。今年我在決賽中打得比去年更好,我失敗了,但在這兩週中我付出了一切,那是我能做的卻不足以奪冠,但我非常愛這個比賽,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捲土重來。」◎加入風運動粉絲專頁,帶你掌握更多國內外體壇動態◎加入風運動LINE,嚴選好文一次看更多風傳媒報導相關報導》 網球》納達爾強勢拍落蒂姆 生涯第12座火槍手盃到手相關報導》 籃球》女籃首度經典賽 熱鬧氣氛讓球員直呼:「好像女籃嘉年華!」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2019第5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7月26日將於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登場,目前棒球村正緊鑼密鼓趕工中,6月底取得使用執照,7月20日啟用揭幕,如期迎接首場國際賽事,為敲響棒球村與U12世界盃棒球賽名號,市府6月中旬同步啟動一系列宣傳活動,營造全城棒球氛圍。月底完工 取得使用執照U12世界盃少棒賽將於7月26日至8月4日登場,外界也關注興建中的棒球村能否如期完工。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目前少棒主、副球場工程進度已達9成,6月底前就會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趕上世界盃少棒賽開打。硬體球場設施接近完工,首場賽事宣傳也同步啟動。台南市體育處表示,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為市府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共同主辦,在台南已經可以看見許多賽事的宣傳品,如高鐵台南站2樓走廊、3號出口廣告燈箱、林森路衛生局及民治市政中心外牆廣告、熱門景點的寶可夢木座裝置藝術,提供民眾打卡拍照互動等等。讀賣巨人 分享帶隊哲學6月中旬起將在各主要幹道飄揚寶可夢賽事宣傳旗,還有藍、綠、紅幹線公車廣告,讓寶可夢在台南趴趴走。此外,還有多場中華隊小將加油記者會,由寶可夢與民眾互動,營造國際賽事氛圍,市府也邀民眾進場為中華小將集氣,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宣傳活動亮點之一「讀賣巨人台南棒球小學堂」,邀日本讀賣巨人OB講師仁志敏久與台灣教練及社區少棒隊分享教學經驗及帶隊哲學,仁志敏久是日本讀賣巨人前金手套級明星二壘手,今年3度率隊參賽。日本上屆賽事第4名收場,仁志教練因7主力小球員遲到,對戰美國重要賽事直接讓他們禁賽,貫徹品格教育受台日球迷肯定。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今天進行反曲弓個人對抗賽,台灣射箭名將譚雅婷與魏均珩雙雙連闖2關,加上名列種子的湯智鈞與雷千瑩在內,台灣共有4名箭客順利挺進32強。個人對抗賽共有128籤,不過在個人資格賽名列前8種子的選手,可直接保送晉級32強,台灣男子小將湯智鈞在資格賽名列第7,與女子第2種子的雷千瑩,前2輪都免戰、兵不血刃挺進32強。中華反曲弓女子隊教練倪大智強調,這次世錦賽首要目標就是團體賽得挺進8強,並取得滿額奧運入場券,個人對抗賽成績反倒是其次,「今天賽前有再交代選手放輕鬆,不過臨場選手還是會有想贏的企圖心,難免還是有點緊張」。根據賽程安排,今天個人對抗賽僅先射出32強,明天緊接登場的團體對抗賽,中華隊男、女團都高居大會第3種子,直接挺進16強,只要闖關成功,奧運門票就可提前入手。中華男、女團明天16強的對手,恰好都是法國,倪大智坦言,在他印象中,中華隊碰上法國應是贏多輸少,不過他強調不管對手是誰,「關鍵是要先把自己做好。」中華隊男、女各有2人晉級個人對抗賽32強,倪大智認為,一旦明天團體賽順利過關,也會釋放選手心裡壓力,相信對接下來個人賽的表現也有幫助。(編輯:方沛清)1080611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在6早日高雄主場吞下4連不勝後,今在客場與香港的友誼賽中,靠著航源Fc前鋒浩瑋上半場的2個進球,最終以2比0近十年來首度打敗香港,也終於踢下今年的首勝也終止了4戰不勝的戰績。 中華與香港男足隊從2009年以來雙方交手過8次,香港以7勝1和領先,唯一1次和局是在2010年10月12日的友誼賽,雙方以1比1平手。 今天的中港大戰,賽前香港大雨,使得場內積分嚴重,也讓兩隊的攻防出現不少狀況,所幸在第34分鐘,前鋒朱恩樂積極爭球搶下控球權,從右翼直接殺進禁區外線傳給陳柏良,陳柏良巧妙的背後傳球給左翼的陳浩瑋起左腳,球穿過香港門將的胯下率先進球,讓中華隊先以1球領先。 落後的香港隊積極搶攻,但禁區內積分讓香港進攻出現不少失誤,前鋒麥基(Jaimes Anthony McKee)一次反越位人都在門前,沒想到竟然滑倒;另一次中場陳廣豪在左路單刀勁射,球竟然擦柱而過。 香港屢攻不下,反倒在上半場傷停補時時,中華隊成功截球,陳浩瑋在禁區外右翼企圖傳中,被香港後衛擋下來,但陳浩瑋在禁區再追上前得球勁射,再射進本場的第2個進球,上半場中華隊靠陳浩瑋的2個進球領先香港隊。 下半場,落後的香港積極搶攻,但第73分鐘中華隊長陳柏良在上半場就被踢傷,下半場又再被踢傷一度出場治療,但他還是堅持到比賽傷停前才下場;可惜的是第75分鐘李茂接連拿到兩張黃牌換得1張紅牌被越出場,讓李茂相當不滿裁判的執法,中華隊變成10人對香港11人,但中華隊防守成功,沒讓香港隊進球,終場以2比0首度打敗香港,也拿下今年的首場勝利。


uifukifguiu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